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中国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备忘录

中国财政部与世界银行签署备忘录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8日08:41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徐蕊 韩洁)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7日在京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签署成立“世界银行—中国发展实践知识中心”备忘录。该中心的主要任务是由中外专家共同研究总结中国发展经验,吸收学习国际发展经验,并与世界银行共同在中国国内及国际上开展共享交流。

谢旭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实践证明,发展中国家只有坚持自主发展权,立足自身国情,选择合适的发展道路,创造适宜的政策环境,提高政府的执政能力,才能真正实现促进发展、减少贫困、共享繁荣的崇高目标。希望该中心成为一个开放交流的平台,为发展中国家共享发展经验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金墉表示,中国过去30年使6亿人摆脱贫困,发展中国家要求学习中国成功经验的呼声越来越高。世界银行需要吸收来自世界各国的、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将这些方案付诸实践。中国是解决发展问题的成功范例,中国经验值得世界银行认真总结并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推介。

此间,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与江苏银行还启动了中国节能减排融资江苏项目。(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