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各界对初步救助协议反应积极

塞浦路斯各界对初步救助协议反应积极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19:0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1月27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各界对政府与“三驾马车”日前达成的初步救助协议反应积极。

据当地媒体27日报道,塞浦路斯雇主和实业家协会称这一初步协议为解决国家所存在的经济问题奠定了基础。

塞浦路斯今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困扰的银行业,并弥补政府财政不足。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谈判人员在经过与塞浦路斯政府漫长的谈判之后,双方上周达成初步救助协议。

据报道,初步救助协议包括公共部门人员工资最多下调12.5%;暂时冻结通胀补贴,恢复后只保留原来的50%;对公共部门人员的部分退休金进行收税等。

雇主和实业家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初步救助协议的达成,人们可以怀着乐观的心情展望未来。声明说,签定协议之后,塞浦路斯人必须努力工作,使经济步入正轨,实现社会的繁荣。

塞浦路斯工商业协会也对初步救助协议反应乐观,称这一协议所包含的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工商业协会主席皮里蒂斯说:“总的来说,许多将要采取的措施我们认为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才能使政府财政步入正轨。”

据报道,贷款的还款期将为30年,利息为3%。报道说,塞浦路斯在2016年将实现初步的财政赢余,这份赢余足以支付贷款利息。

塞浦路斯前总统瓦西利乌说,大家应以乐观的心态看待救助协议,并希望尽快可以履行救助协议。

塞浦路斯的工会组织目前也对初步救助协议没有异议。塞浦路斯工人联合会负责人尼科斯说,目前是国家最困难的时候,大家应一齐努力。他说:“现在组织工人游行罢工于事无补,相反我们会破坏经济和国家利益,这不是我们的政策。”

执政党劳进党说,该党将完全尊重协议条款。(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