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南非表示将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的合作

南非表示将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的合作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1日10:1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开普敦11月20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20日在此间表示,南非将致力于推动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以维护成员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马沙巴内当日发表声明说,南非加入金砖国家是为了与其他金砖国家成员一道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繁荣,创造更多体面和稳定的工作,消除贫困,以及加快成员国之间的经济转变。

她指出,金砖国家建立了一个对话与合作的平台,这一机制代表了全球43%的人口,其目的是为了促进世界和平、安全与发展。 她同时宣布,为了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的合作,南非将在明年3月举办第五届金砖国家峰会,峰会地址定在南非海港城市德班,峰会的主题为"金砖国家与非洲--为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而合作"。

马沙巴内说,南非政府希望借助这个峰会大力推动非洲的发展。

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根据南非政府提供的数据,金砖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全球GDP的20%至25%,每年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占全球的11%,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占全球贸易总量的17%。(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