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再创新低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再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6日07:2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据显示,当周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34%,低于上一周的3.40%,也低于10月4日创下的前最低纪录3.36%;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上一周的2.69%降至2.65%,更新了10月18日创下的最低记录2.66%。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联邦住宅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当周,美国定息抵押贷款利率再创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当周美国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为3.34%,低于上一周的3.40%,也低于10月4日创下的前最低纪录3.36%;15年期定息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上一周的2.69%降至2.65%,更新了10月18日创下的最低记录2.66%。

同期,5年期浮息抵押贷款利率为2.74%,高于上一周的2.73%;1年期国债指数浮息抵押贷款利率则从2.59%降至2.5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份宣布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决定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旨在拉低长期抵押贷款利率。政策出台后,抵押贷款利率水平应声下跌。目前,这一刺激政策的效果持续显现,15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已低于5年期利率水平,这对房屋购买与再融资构成利好。

随着美国本轮房地产颓势在今年上半年触底,房地产市场复苏至今保持着良好势头。不过,尽管抵押贷款利率持续在历史最低位徘徊,但信贷门槛提高导致很多潜在购房者仍无法申请到贷款,限制了购房需求。(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