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证交会上财年共收到3000多条举报信息

美证交会上财年共收到3000多条举报信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6日07:22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5日发布报告说,在截至今年9月底的2012财年,共收到来自全美乃至全球49个国家的3000多条举报信息,为此共支付奖金约4.6万美元

根据美国国会2010年通过的《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美证交会自2011年8月12日出台新的“吹哨者”计划。新举报机制加大了奖励力度,如果举报信息最后导致证交会获得100万美元以上罚款收入,举报人可以分到相当于罚金10%至30%的奖金。新机制还扩大了举报范围。以前只能举报内部交易,如今举报最多的三类金融违法行为是上市公司财务信息作假、虚假报价和市场操纵。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表示,经实践证明“吹哨者”计划对帮助打击金融欺诈行为非常有用,有了这些内部知情人士提供的高质量信息,大大节省了调查所需时间和资源。

在2012财年美国证交会共开展734项执法行动,其中由“吹哨者”举报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案件有143起。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证交会用于支付举报人奖金的投资者保护基金余额高达4.5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