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批准向埃及提供50亿欧元财政援助

欧盟批准向埃及提供50亿欧元财政援助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5日07:26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开罗11月14日电(记者王振华 李姝莛)埃及总统府1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欧盟已经批准一项向埃及提供50亿欧元(约合63.5亿美元)的财政援助计划,以支持埃及经济复苏。

声明说,根据这一计划,欧洲投资银行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将分别向埃及提供20亿欧元(约合25.4亿美元)贷款。欧洲国家政府将提供其余10亿欧元(约合12.7亿美元)援助款项。这份声明是在埃及总统穆尔西当天会见正在这里访问的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后宣布的。声明说,这是欧盟大力支持埃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

阿什顿14日在开罗出席了欧盟与埃及政府之间的相关工作小组会议,双方讨论了欧盟帮助埃及恢复经济和加强欧盟与埃及经贸合作等议题。此前,她于13日出席了在阿拉伯国家联盟总部举行的第二届阿拉伯-欧洲国家外长会议。

去年年初发生的严重政局动荡和社会动乱给埃及经济造成重创。埃及政府正努力寻求外来援助以图克服严重经济困难。埃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关于后者提供45亿美元贷款援助的谈判目前也已告一段落,预计贷款可望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批准后于明年年初开始发放。(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