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证交会近两年监管执法力度加大

美证交会近两年监管执法力度加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5日07:18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王宗凯 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4日发表声明说,证交会在截至9月30日的2012财年共开展734项执法行动,处罚和追缴总额超过3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11%。

声明说,算上2011财年开展的735项执法行动,美国证交会处罚和追缴总额达59亿美元。

在2012财年的诸多执法案件中,与金融危机相关的案件达29起,涉及24位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和其他公司高管,其中还包括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与房地美前高管和瑞士信贷银行前投资银行家等人。在过去两年半的金融危机相关执法活动中,美国证交会共调查了117人,其中近一半是公司高管,处罚并追缴了22亿美元。

在2012财年与内幕交易相关的案件达58起,其中包括麦肯锡咨询公司前高管和高盛集团前董事拉贾特·古普塔,此人向对冲基金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南提供秘密交易信息,案发后古普塔被处以500万美元罚款和两年监禁,拉贾拉南被处以1.5亿多美元罚款和11年监禁,这是美国历史上针对个人判罚最为严厉的一次。

此外,美国证交会在2012财年因纽约证券交易所违规传输数据对其处以500万美元罚款,这也是历史上首次对证券交易所处以罚款。(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