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希望加强农牧产品对华出口多元化

巴西希望加强农牧产品对华出口多元化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20:38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苑苏文)巴西最大的食品供应商联盟巴西农业与畜牧业联合会14日在北京成立办事处,以加强巴西农牧产品在华出口的多元化,并力图将其打造为巴中农牧产品贸易的总平台。

巴西农业与畜牧业联合会主席、联邦参议员卡齐亚·阿布莱乌与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一同参加了剪彩仪式。卡齐亚介绍说,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但目前巴西对华农牧产品的出口链条非常分散。她希望北京办事处成为巴西农牧产品对华出口的一个总平台。

据介绍,巴西生产的大豆制品、鸡肉和蔗糖在中国占有主要份额。但卡齐亚认为,随着中国的日益强盛,巴西并不应满足于只对华出口初级产品,而是应当着力发展出口多元化,为中国提供更多的乳制品,肉制品等附加值更高的产品。

卡齐亚认为,巴西具有丰富的产品资源,以及先进的农业技术和设备,具备向中国长期出口农产品的优势条件。“我们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中国市场对肉类的需求会增加3倍。”她说,“咖啡是我们出口的新增长点,从2002年到2012年的10年里,巴西对中国咖啡的出口量增长了386%。”

巴西驻华大使胡格内表示,巴西肉制品进入中国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但目前已有3家巴西国内的肉制品公司获得了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批准。

据卡齐亚介绍,巴西的农牧业管理平台对每一个农场进行信息化管理,可追踪产品来源,并且运用卫星对农场进行定位,以保证出口产品质量。

除此之外,据卡齐亚透露,明年五月份将会在巴西举行一个农牧产品招标会,届时将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巴西将向他们展示一些重点农牧产品,并希望促成更多中国在巴西农产品物流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