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债危机成世界经济论坛与会专家关注焦点

欧债危机成世界经济论坛与会专家关注焦点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10:15分类:欧洲

新华08网迪拜11月13日电(记者宋宇)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第五届峰会13日发布的《全球议程调查2012》报告说,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今年主要关注的问题相较去年有明显变化,欧债危机成为今年全球专家最为关切的问题。

此次调查共有来自88个全球议程理事会的超过850名专家参与。结果显示,欧元区危机、全球经济前景不稳等经济相关问题备受关注。其中,欧元区债务危机由去年的第28位上升至今年的第一位,而去年位列第一的公共债务危机今年下滑至第10位。

专家认为,欧元区压力不仅带来经济的下行风险,也对该地区的政治前景产生严重影响。超过半数受访专家认为,欧元区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面临解体风险。

同时,在受调查专家最为关注的十大问题中,"缺乏全球领导与协调""全球依存关系"两个议题从去年的第20位之后分别上升至今年的第六和第七位。

此外,位列与会专家关注度前十位的还包括:全球经济前景不稳(第二位)、数字通讯业革命(第三位)、资源稀缺(第四位)、全球力量重心转移(第五位)、金融市场不稳定(第八位)和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第九位)。

《全球议程调查2012》作为全球议程第五届峰会的一部分,集中反映与会专家对于未来全球亟待解决问题的思考。调查结果不仅作为本届峰会讨论的主要话题,也为明年1月召开的达沃斯论坛提供议题。(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