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财长未能就2013年预算达成协议

欧盟财长未能就2013年预算达成协议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4日07:1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财长在13日举行的会议上未能在调解程序的最后期限前就2013年预算达成协议。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欧盟财长会议无果而终,加剧了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审议2014-2020年预算的不确定性。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1月13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财长在13日举行的会议上未能在调解程序的最后期限前就2013年预算达成协议。

据会议主持人、塞浦路斯总统欧洲事务副部长安德烈亚斯·马夫罗扬尼斯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从10月23日开始的调解程序期内,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即欧盟财长会议)本要就2013年预算进行协商,但由于成员国的财长们就2012年的第六号追加预算案出现分歧,而欧洲议会表示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他们将拒绝参与2013年的预算会谈,因此会谈无法继续下去。

他说,从理事会的角度看,由于2012年的追加预算与2013年的预算都是欧盟经济政策的有机组成部分,两者关系密不可分,因此理事会主张同时处理这两个问题,但由于欧洲议会的反对,很遗憾理事会失去一次解决问题的机会。

马夫罗扬尼斯同时说:“不过令人欣慰的是理事会批准了由欧盟委员会提出的第五号追加预算案,即动用‘团结基金’向意大利提供6.7亿欧元地震援助。

马夫罗扬尼斯承认每次有关年度预算的会议都是十分复杂与激烈的,他表示理事会希望欧洲议会能以建设性的姿态参加相关的会谈,同时期待欧盟委员会提出新预算草案并尽早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

此前,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发表声明,表示由于与会的财长就2012年追加预算的分歧无法弥合,欧洲议会的代表将不参加13日晚就2013年预算进行的讨论。

在欧盟2012年追加预算中有2个草案,一是为意大利提供地震援助的第五号追加预算案,二是欧委会提出的数额约90亿欧元、用以弥补2012预算差额的第六号追加预算案。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欧盟财长会议无果而终,加剧了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审议2014-2020年预算的不确定性。(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