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到2017年将超越沙特成全球最大产油国

美国到2017年将超越沙特成全球最大产油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10: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预计,到2017年美国将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美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将给全球能源流向带来巨大变化。目前美国从中东进口大量石油,而到2035年中东原油90%都会出口到亚洲国家。

IEA: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新华08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 王亚宏)国际能源署(IEA)12日在伦敦发布了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预计到2017年美国将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玛丽亚·范德胡芬说:“北美正处于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变革的最前沿,这将对地区和全球造成影响。”报告预计,到2015年美国将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天然气生产国,到2017年美国将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报告说,美国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将给全球能源流向带来巨大变化。目前美国从中东进口大量石油,而到2035年中东原油90%都会出口到亚洲国家。

国际能源署是石油消费国政府间的经济联合组织,其主要活动包括协调成员国能源政策、加强能源供应的安全、促进全球能源市场稳定、加速替代能源的发展等方面,并定期对世界能源前景作出预测。(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