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IEA: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IEA: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机构(IEA)12日在伦敦发布了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认为,美国未来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增加,会让全球能源流向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报告认为到2020年美国将成天然气净出口国,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的完全自给自足。

新华08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王亚宏)国际能源机构(IEA)12日在伦敦发布了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该报告称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2012年的《世界能源展望》认为目前全球能源版图正处于显著变化之中,而北美则在这种变动中处于领先地位。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范德胡芬说:“北美正处于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变动的最前沿,这将对地区和全球造成影响。此外,全球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上也仍有进步空间。”

《世界能源展望》认为,美国未来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增加,会让全球能源流向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该报告认为到2020年美国将成天然气净出口国,到2035年美国将实现能源的完全自给自足。

目前美国从中东进口大量石油,而到2035年,美国生产的能源可以满足自身需求,这使得届时中东生产的原油90%都会出口到亚洲国家。

国际能源机构是石油消费国政府间的经济联合组织,其主要活动包括协调成员国能源政策、加强能源供应的安全、促进全球能源市场稳定、加速替代能源的发展等放方面,并定期对世界能源前景作出预测。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