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市拨款5亿美元为公立学校和医院救灾

纽约市拨款5亿美元为公立学校和医院救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3日07:2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纽约11月12日电(记者李大玖)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和市议会议长、审计长12日在一所公立小学召开记者会,宣布市政府拨款5亿美元,帮助公立学校和医院尽快从飓风“桑迪”造成的损失中恢复。

这是纽约市政府因飓风“桑迪”提供的最大一笔救灾款。此前市政府已拨款1.34亿美元的紧急救灾款。纽约市沿海区域的公立学校和医院在飓风“桑迪”袭击期间损失惨重,至今仍旧有37所学校关闭,学生和老师被临时安排到附近地点上课。这些学校的建筑被水淹,锅炉、供电系统遭到严重破坏。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估计飓风“桑迪”为纽约州造成33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美国总统奥巴马承诺联邦政府将拨款帮助修复纽约的公共设施。布隆伯格称,尽快使学校和医院回复正常是对未来的一项重要投资,市政府不能坐等联邦政府援助。  

健康和医院公司总裁沃尔科特说,公立医院系统的设施在飓风中受到的损失是空前的,军人们昼夜不停地抢修,希望医院能尽快恢复正常。

飓风“桑迪”10月29日袭击美东地区,造成纽约市至少43人死亡,连续数日交通瘫痪、大面积停电以及供油系统严重受损。(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