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路透称美国“财政悬崖”担忧罩顶

路透称美国“财政悬崖”担忧罩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11:0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北京11月12日电

路透称美国“财政悬崖”担忧罩顶 市场可能续跌进入修正

路透中文网12日刊文称,美国股市在大选后的跌势或在未来几周加剧,因有关“财政悬崖”的担忧加深,且技术面疲软暗示未来可能有一波修正。标准普尔500指数8日收在200日移动均值下方,为五个月来首见,9日再次收在该水平以下;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逾半数低于重要技术位。市场最担心的是美国领导人能否就明年初的6000亿美元增税减支达成协议,一些人担心大幅紧缩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2013年可能提高税率的可能,令投资者抛出股票,希望降低今明两年持仓的税务影响。卡尔弗特投资管理公司首席股票投资官特鲁瑙说:“你可能以为财政悬崖已经被消化过了,不过其实没有。”未来几周股价的主要影响因素看来可能是投资者对美国财政状况的担忧。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对相关谈判的谈话,导致股市大幅削减涨幅,透露出这方面的风险。

英报称希腊竭力避免50亿欧元债务违约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日报道,希腊正在努力筹集资金,以避免本周在偿还一笔金额为50亿欧元的债务时发生违约;目前国际贷款人对于如何降低该国的债务总额仍然僵持不下。希腊债务管理办公室宣布了将于13日通过拍卖国库券全额偿还这笔债务的计划,但据两名希腊资深银行家透露,计划购买新国债的该国一些银行只能筹得约35亿欧元欧洲央行认可的抵押资产。欧洲央行并未同意希腊维持170亿欧元的临时国债发行规模上限,按计划该上限本月应降至120亿欧元,这导致希腊在等待国际贷款人迟迟不能到位的315亿欧元援助款支付的过程中缺乏财政安全保障。如果希腊的银行系统无法找到价值15亿欧元的其他形式抵押资产,该国可能会寻求使用由希腊金融稳定基金为银行资本重组而持有的30亿欧元储备资金。

美智库经济学家分析美欧面临的风险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日刊文援引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的观点,分析了美欧面临的风险,认为两者都在经历增长放缓,这将拖累全球经济前景。美国方面,前美联储高级经济学家斯托克顿认为,假如决策者能够避开“财政悬崖”,美国经济将以极缓慢的速度好转。他预测明年经济增速将为2.3%,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若采取减支并终止减税等措施,经济增速将损失约1.5个百分点。斯托克顿称,如果由于美联储无力给经济进一步提供缓冲,以及家庭和金融体系面临的持续制约等原因,“财政悬崖”难以避免,那么美国将肯定会出现至少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低迷。欧洲方面,将于明年1月就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的波森说,由于欧洲央行出手相救,欧元区已无马上自杀的危险。波森说,但由于财政紧缩承诺会限制经济增长前景,欧元区各经济体将陷入停滞。在陷入困境的欧洲国家改革其经济基本面之际,这些结构性改革将不会带来任何好处,除非经济出现复苏。消除欧元区解体这一持续性威胁能够防止再次发生过去三年中对世界造成的反复冲击,进而帮助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