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飓风“桑迪”将推高美国二手车价

飓风“桑迪”将推高美国二手车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08:46分类:美国

新华08网洛杉矶11月11日电(王玉英)飓风"桑迪"已造成美国东海岸城市至少25万辆汽车受损。汽车分析人士预计,随着购车需求的激增,在新车库存紧张的同时,美国全国二手车价格将在短期内攀升。

据报道,纽约和新泽西的汽车代理商和存车场在飓风中受到重创,新车库存告急。丰田公司报告在飓风中损失新车4500辆,本田美国分公司报告至少损失新车3000辆。菲斯克汽车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生产的售价10万美元插电式混合越野车在新泽西州损失了338辆,零售价将近3400万美元。经销商估计本月将补充部分库存,但可能需到明年2月才能恢复正常库存。据调查,需重新购车的车主中因此有70%将选择二手车。

但分析师指出,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美国人推迟了换新车的计划,导致二手车供应减少、价格上涨,此次飓风造成大量车主需重新购车,将进一步造成二手车供应短缺,推动价格再次上涨。此外2009年和2010年销售的新车数量少,新款的二手车更是紧缺,价格也会更高。全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分析师乔纳森·班克斯预计,到12月二手车价格可能将上涨0.5%至1.5%。经销商则估计,二手车平均价格将上涨50到175美元,灾区价格会更高。埃德蒙兹汽车资讯网站更是估计二手车价格短期内将攀升700到1000美元,涨价风也将从灾区扩散到全国二手车市场。

一些在飓风中受损的车辆也将进入二手车市场,在其他二手车价格上涨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能转而购买这些相对便宜的二手车。消费者汽车安全和可靠性协会主席露丝玛丽·莎罕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检查车辆受损的情况。(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