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俄罗斯查APEC会议经费遭挪用

俄罗斯查APEC会议经费遭挪用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08:24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11月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俄罗斯调查人员8日搜查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组委会的办公室,以调查会议的数百万美元政府经费是否遭挪用。

一名地方执法机构官员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调查人员当天搜查地区发展部在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办公室,搜查持续“数个小时,涉及1.78亿卢布(约合560万美元)失窃调查”。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调查人员查获一些文件和电脑内储存的信息。

俄罗斯9月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主办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地区发展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分支是这次会议主办方的协调机构并经手多个建设项目。

地区发展部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正就9300万卢布(300万美元)政府经费可能遭挪用展开调查。声明没有提及嫌疑人。

按照媒体报道,俄罗斯为亚太经合组织系列会议筹备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建设项目拨款将近200亿美元。一些人质疑政府的做法,认为花费过多。另外,政府为会议斥资10亿美元修建一条高速公路。近来因恶劣天气,公路部分路段需要修补,招致不少批评。(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