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经济摆脱衰退 英国央行8日料按兵不动

英国经济摆脱衰退 英国央行8日料按兵不动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7日16:37分类:欧洲

据法新社11月7日报道,近期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在2012年第三季度已经摆脱深度衰退,预计英国央行周四(8日)会宣布暂停其经济刺激计划。

许多分析人士此前预测英国央行在即将到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会宣布扩大刺激计划规模,以刺激贷款和经济活动。

但在数据显示英国已经躲过了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持续最长的双底衰退之后,大多数评论家现在预测英国央行在向经济注入更多资金前会先驻足观望。

为刺激经济增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自2009年3月份以来已经向经济注资3750亿英镑(约合6000亿美元或4680亿欧元),包括7-11月份的500亿英镑。

“我们判断,总的来说,MPC很可能按兵不动,维持3750亿英镑的量化宽松目标,其实就是暂停实施刺激计划,”Investec银行的维多利亚·克拉克(Victoria Clarke)说。

“不过,这对该委员会而言将是一个困难决定”,因为英国经济增长仍旧疲软。

量化宽松计划即英国央行发行钞票,用来购买国债和公司债等资产,旨在刺激零售银行增加放贷和促进经济活动。

不过,英国的大型银行——正在应对利润下滑和巨额罚款——仍不愿向许多个人和企业放贷。

预计英国央行周四还会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纪录低位0.50%不变。自2009年3月份以来,利率一直保持在该水平。

上个月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0%,扭转了之前三个季度萎缩的趋势。

不过,经济实现正增长得益于一些一次性因素,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第二季度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额外放假带动经济活动反弹。

而且,分析人士表示,本周一系列疲软数据再次引发人们对经济前景的担忧。

比如,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工业产出较8月份下降1.7%,比市场预测的下降0.4%更为糟糕。

另外,英国零售商协会周二公布的一项工业调查显示,10月份零售销售额较一年前下降0.1%。

根据哈利法克斯银行的一项调查,因经济疲软抑制房地产市场,10月份英国房价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降幅为0.7%。

“如果说我们对复苏的脆弱性有任何疑虑的话……(近期的)数据应该已经证明了,”德意志银行首席英国经济学家乔治·巴克利(George Buckley)说。巴克利预测本月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不会有变动。

除服务业数据令人失望外,“零售销售增长走软、房价下降,而且工业产出大幅下降”。

最新的CIPS/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0月份从9月份的52.2大幅下降至50.6。PMI高于50意味着服务业在扩张。(完)

(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