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荷兰帝斯曼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3%

荷兰帝斯曼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5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7日09:0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海牙11月6日电 荷兰帝斯曼集团6日发布财报称,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净营业额逾23亿欧元,同比下降1%;净利润为8100万欧元,同比下降53%。

财报称,按照业务划分,公司三季度营养类和制药类净营业额为9.45亿和1.72亿欧元,同比分别增长9%和1%;高性能材料和聚合物中间体业务净营业额为7.03亿和3.84亿欧元,同比分别下降1%和19%。

据分析,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骤降主要受收购海外公司一次性支出拖累。今年7月份,帝斯曼宣布收购加拿大海洋营养保健品公司(Ocean Nutrition)和意大利专业动物营养饲料生产商Cilpaz Srl。8月份,帝斯曼再次宣布以4.65亿欧元收购巴西动物饲料生产商Tortuga,预计明年一季度完成收购。

帝斯曼首席执行官法伊克•谢白曼表示:"公司目前仍受全球市场环境不稳定因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尽管三季度受一次性收购成本支出的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但公司整体运营良好,这符合公司业绩长期稳定增长的发展策略。通过这些收购,公司可以实现扩大海外销售市场的目标,为将来盈利打下坚实基础。"

荷兰帝斯曼集团成立于1902年,业务涉及营养类产品、高性能材料、聚合物中间体、基础化学和材料科学。2011年净营业额为90.48亿欧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