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桑迪”过后 美国纽约州面临“住房危机”

“桑迪”过后 美国纽约州面临“住房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5日08: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飓风“桑迪”过后,数以万计纽约州居民需要安置。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估计,纽约市有大约3万至4万人需要安置。就灾区出现的“油荒”,科莫和布隆伯格呼吁民众保持耐心,承诺改善供应。

新华08网11月5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4日说,飓风“桑迪”过后,数以万计纽约州居民需要安置。

科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纽约州面临日趋严重的居住危机,“天气开始变冷,民众的房子不宜居住……我们有数以万计的人需要立即解决住房。这将是个大规模安置问题”。

这名州长同时说,“桑迪”过后将近一周,纽约州仍有大约73万民众面临断电。一些民众或许仍要等待两周时间,电力供应才可能恢复。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估计,纽约市有大约3万至4万人需要安置。他把这次灾害与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相对比,说“我不知道是否有其他人曾面对如此多灾民,需在一夜之间安置”。

就灾区出现的“油荒”,科莫和布隆伯格呼吁民众保持耐心,承诺改善供应。

“桑迪”飓风殃及美国15个州,造成美国和加拿大至少109人死亡以及数以百亿计美元损失。美国能源部3日说,目前仍有7个州约250万用户断电。(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