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惠誉下调夏普评级至“垃圾级”

惠誉下调夏普评级至“垃圾级”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8:05分类:跨国公司

新华08网北京11月2日电 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日宣布,把日本电子产品商夏普公司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惠誉当天把夏普的信用评级连降6级至B-,这一级别不再是安全的投资级别。一些分析师认为,夏普1日公开56亿美元年度亏损,使这家企业的活力受到市场怀疑,从而导致评级遭下调。惠誉在一份声明中说:“降级反映夏普的流动性风险增加。”

惠誉认为,夏普如果想要扭转颓势,需要经历“挣扎”。惠誉说,截至9月底,夏普持有的现金余额为27.5亿美元,而今年到期的债务会超过110亿美元。另外,夏普在申请银行贷款方面不顺利。为应付现金需求,夏普已经把包括总部在内的一些房地产资本作为抵押对象。惠誉评估夏普市场竞争力下降,加之日元强劲,短期和中期而言这家日本技术企业核心业务的运营状况难以扭转向好。

据悉,今年8月,另一家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也把夏普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