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行表示将支持越南成为中高收入国家

亚行表示将支持越南成为中高收入国家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07:49分类:其他

新华08网河内10月31日电(记者李丹 闫建华)亚洲开发银行驻越南首席代表木村友幸31日表示,亚行将从推动包容性增长、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和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支持越南发展成为中高收入国家。

当天,亚行在河内举行了《越南国家伙伴战略(2012-2015)》发布仪式。木村友幸在发布会上表示,新的亚行国家伙伴战略与越南2011至2015年的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相适应,将配合越南政府提出的经济结构调整和改革。他表示,该战略将主要在农业和自然资源、教育、能源、金融、交通、城市供水等方面支持越南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亚行将通过贷款、股本投资、技术援助和政策咨询等方式支持该战略的实施。在2013至2015年间,亚行计划总共向越南提供约26亿美元的普通商业贷款以及约12亿美元的亚洲发展基金。(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