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受水灾影响 阿根廷大豆和谷物产量将低于预期

受水灾影响 阿根廷大豆和谷物产量将低于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1日20:27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31日电(记者叶书宏、赵燕燕、报道员昔欢)从8月份开始,受厄尔尼诺影响,暴雨、冰雹不断侵袭阿根廷,阿主要农业产区受灾严重,近日来的强暴雨,又使阿农业生产面临更严峻的考验。农业部门预计,阿根廷2012/2013年度大豆和玉米产量将低于预期。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拉潘帕农村协会联合会报告,过去10天中,布省农业地区的降雨量约在200到220毫米之间,约800到900万公顷农田完全浸泡在积雨中。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报告称,布省北部,圣菲省南部和科尔多瓦省东部等主要农牧业产区形势严峻,仅28日下午到29日凌晨的雨量就达25到120毫米,可耕田面积严重萎缩。

阿根廷农业部则表示,在布省西部的一些地区,前一周降雨量超过120毫米。如在奇维科伊地区,短短30分钟的降雨量就达100毫米。农田大量积水,很难在短时间内排涝。

一些农业专家表示,水灾使阿玉米种植用地减少15%;潮湿易使大麦,小麦和黑麦受到病虫害。油料作物对潮湿的抵抗力高于粮食作物,大豆生产所面临的风险要低于玉米和麦类。而且油料作物的播种期长,但因播种期推迟,产量仍会出现下降。

美国农业部日前发布报告称,阿根廷2012/2013年度大豆和玉米产量将分别减少10%和20%,产量分别在5000万吨和2240万吨,但仍高于上一年度。

但阿根廷农业界人士指出,如未来几个月气候条件仍不正常,玉米播种期结束,将会严重影响玉米产量;与此同时,玉米,大豆和向日葵也将大幅度减产。

阿根廷耕地联合会30日呼吁国家政府颁布紧急灾难法令,要求农业部成立农业紧急委员会,以帮助农牧业生产者度过这场劫难。

阿根廷是全球第二大玉米供应商,第三大大豆出口商,也是全球最大的食用油和豆粉出口商。其粮食和油料作物减产,将对全球谷物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