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罗姆尼“战友”落话柄

罗姆尼“战友”落话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20:0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10月2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竞选阵营24日批评一名共和党籍参议员候选人就堕胎发表的言论,把矛头指向奥巴马的竞选对手米特·罗姆尼。

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理查德·默多克23日在一次电视直播辩论中说,即使女性遭强奸而怀孕,也不应堕胎,因为那是“上帝的旨意”。

民主党阵营立即把这番言论作为攻击罗姆尼的“弹药”。

奥巴马选战女发言人珍·普萨基说,奥巴马认为默多克的言论“令人愤怒,侮辱女性”。她说,这番话显示,罗姆尼和其他竞选公职的共和党人就女性非常关心的堕胎话题“所持立场非常极端”。

奥巴马24日在全国广播公司节目中说:“我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强奸就是强奸,是犯罪。”

辩论前一天,默多克竞选班子发布一条电视广告,显示他获得罗姆尼支持。罗姆尼选战发言人安德烈娅·索尔说24日说,罗姆尼“不认同理查德·默多克的言论。它们不代表他(罗姆尼)的观点”。但罗姆尼仍然支持默多克,没有要求对方撤除竞选广告。

奥巴马的发言人普萨基说,罗姆尼不要求撤除广告“令人费解”。

默多克24日说,“我绝对憎恶任何性暴力”,如果言论受到误解,愿意道歉。

这是共和党参议员候选人近来第二次就堕胎和强奸话题“失言”。今年8月,联邦众议员托德·阿金说,如果女性遭“合法强奸”,有能力避免怀孕。罗姆尼劝说阿金退出参议员竞选,阿金为自己的言论道歉,但拒绝退选。

美国总统选举定于11月6日投票,奥巴马和罗姆尼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主要在“摇摆州”拉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