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波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华沙举行

中波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华沙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14:4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华沙10月24日电(记者高帆 韩梅)中波经贸投资合作论坛24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中国商务部率政府经贸团、中国机电商会组织能源、建筑、物流等领域的企业以及波兰相关企业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波兰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帕夫拉克致辞时说,2011年波兰总统访华,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今年中国总理温家宝访波时提出的中国关于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十二项举措,将进一步加强波中两国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帕夫拉克建议波兰企业抓住这一商机与中国企业面对面洽谈,同时欢迎中国企业来波兰投资。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在致辞时说,今年温家宝总理成功访问波兰,宣布了促进与中东欧国家友好合作的十二项举措,并与波兰总理图斯克共同决定,着手制定两国经贸合作中长期规划并设立产业指导委员会。此次中国经贸投资促进团访波,就是落实温家宝总理访问成果的具体举措,希望中波企业深入交流,取得务实合作成果。

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局长马伊曼介绍说,波兰希望在能源、基础设施、建筑、机电等领域与中方建立新的贸易和投资合作关系。

新能源、电力、通讯、轻工、工程承包等领域的30多家中国企业,对在中东欧地区开展投资及经贸合作有浓厚兴趣,在论坛上与波方企业家进行了对口业务洽谈。

截至目前,波兰已成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该地区首个与中国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的国家。据中方统计,2012年前8个月,双边贸易额达9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2%。截至2012年8月底,波兰在华投资项目达247个。(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