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政府控美国银行涉嫌抵押贷款欺诈

美国政府控美国银行涉嫌抵押贷款欺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5日08:3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司法部对美国银行提出诉讼,指控其向房地美和房利美销售有毒抵押贷款,从而造成纳税人上十亿美元的损失。对于美国司法部的起诉,美国银行还未作出回应。根据相关法,法官有权最多对美国银行开出相当于三倍于亏损额的罚单。

新华08网纽约10月24日电(记者牛海荣 杨琪)美国司法部24日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对美国银行提出诉讼,指控其向房地美和房利美销售有毒抵押贷款,从而造成纳税人上十亿美元的损失。

根据检察官的声明,这是司法部首次就金融机构向“两房”出售不良贷款提出欺诈诉讼,指控的对象主要是美国银行及其2008年收购的全国金融公司。

检察官称,曾经是全美最大抵押贷款发放方的全国金融公司2007年启动一项名为“Hustle”的贷款计划,以提高住房抵押贷款的处理速度。这一计划一直持续到2009年,即美国银行完成对全国金融公司的收购之后。

由于缺乏对房屋贷款进行必要的审查,这项计划导致问题贷款激增,但全国金融公司和美国银行在发行抵押贷款程序中“系统性地删除每个查核项目”,然后将有瑕疵的抵押贷款卖给“两房”,导致“两房”高达10亿美元以上的亏损。

对于美国司法部的起诉,美国银行还未作出回应。根据相关法,法官有权最多对美国银行开出相当于三倍于亏损额的罚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