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荷航集团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

法荷航集团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10:53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唐霁)法国航空公司(法航)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近日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该集团的战略调整计划中,中国市场的地位至关重要,中国对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集团(法荷航集团)来说,是巨大的机遇。

德朱尼亚克向记者透露说,法荷航集团计划2013年将亚太地区总部从巴黎迁至上海。目的是更贴近中国客户,针对他们的需求设计服务。这将是继美洲地区总部迁至纽约后,法航荷航集团的第二个重大迁址计划。

他还指出,法航下属子公司法国航空工业公司计划在中国开设两家航空设备维护、检查修理中心,满足亚洲特别是中国日益扩大的航空维修市场的需求。

德朱尼亚克说,中国对法荷航集团而言,始终是一个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该集团目前已开通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至中国9座城市的直飞航线,是欧洲在中国重要的航空运输集团。

"我觉得法荷航集团的未来发展之路,是到有潜力的市场去主动寻找顾客。"德朱尼亚克强调说。他认为,全球每年新增的飞机乘客都分散在新兴市场中,如中国、巴西、印度等,这就是法荷航集团未来的商机。

他认为,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得商务人士对商务舱的需求迅速增加。在集团目前的中国航线中,商务舱中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乘客。因此,如何提高法荷航的服务质量,满足中国乘客特别是高端乘客的需要,已成为当务之急。

他说,用优质服务吸引中国乘客对该集团来说绝非易事,因为需要在法航的法国特色、荷航的荷兰特色以及中国的传统习惯中寻求一种平衡,这需要该集团充分适应中国文化,让中国乘客对服务感到满意。

他指出,法荷航将针对中国乘客采取一系列改进措施。如目前乘客在法荷航的飞机上虽然可以使用"脸谱"和"推特",但是无法登陆中国的社交网络。他表示将尽快实现这一服务。

由于运营环境不利、成本增加和竞争力加剧,法荷航集团近年来出现运营亏损。今年5月,法航集团启动了一项名为"2015转型"的改革重组计划。就此问题,德朱尼亚克指出,法荷航面临的真正问题,是企业竞争力的问题,是运营成本过高的问题。所以,法航提出的"2015转型"改革重组计划的目的,就是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使企业更加灵活,增强"顾客导向性"。同时,在产品方面加大投资,将法荷航的产品打造成全球最高水准。他认为,来自新兴国家和地区的新增乘客对产品质量非常敏感,特别是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高端客户。

"亚洲的航空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质量非常高。我的目标是不仅仅要达到亚洲航空公司的标准,更要超过他们。我们计划投资改造机舱座椅、服务、机场贵宾室、机上酒吧、食品等,在各个方面达到全球最高标准。中国航线将首先改造,然后是美洲航线、非洲航线。"德朱尼亚克指出。

根据法航提供的资料,在这项名为"2015转型"的改革重组计划中,法航将在长途航线中,斥巨资改造头等舱和商务舱。具体措施包括:2012年,法航启动巴黎戴高乐机场的一系列基础设施改造;2012年冬天,旅途中的商务舱用餐将重新设计;从2013年初开始,持有天合联盟会员卡的乘客,其短途旅行的登机手续将被简化;从2013年开始,所有乘客在飞机起飞前都能免费下载当天的电子报刊;从2014年开始,该集团的波音777飞机上的头等舱和商务舱将升级改造等。

德朱尼亚克强调中国在该集团的战略调整计划中的重要地位。他认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和规模巨大的人口,其发展的潜力巨大,为法荷航提供了巨大的商机。

法航与荷航2004年并购后在法航荷航集团架构下各自独立运营。该集团现运营一支由586架飞机组成的机队,连接全球逾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航空目的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