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向“三驾马车”提交救助谈判方案

塞浦路斯向“三驾马车”提交救助谈判方案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3日18:2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0月23日电(记者黄亚男)据塞浦路斯财政部官员23日透露,塞政府已经向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提交了救助谈判方案,希望在下月12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期间能够签署救助协议。

塞浦路斯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22日下午与工会领导人就救助谈判方案举行了最后会谈。塞政府发言人斯特凡诺斯在会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政府将立即向“三驾马车”提交救助谈判方案,并邀请“三驾马车”谈判代表返回塞浦路斯完成救助谈判。

塞浦路斯政府今年6月25日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其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三驾马车”谈判代表7月份来到塞浦路斯,在对塞经济进行实地评估后向塞政府提交了救助方案,包括削减公共支出、提高税收、取消第13个月工资以及通胀补助等,预计三年内可节省公共部门开支达10亿欧元。

斯特凡诺斯说,塞政府的方案将满足“三驾马车”提出的节省公共部门支出10亿欧元的要求,但不包括取消第13个月工资和通胀补助。

斯特凡诺斯说:“我们想传递的一个信息是,我们将认真与‘三驾马车’举行谈判,希望尽快达成协议。”

欧元集团预计将在下次会议期间审议和批准塞浦路斯、西班牙以及希腊的救助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