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中职业发展及美中经贸论坛在休斯敦举行

美中职业发展及美中经贸论坛在休斯敦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1日15:37分类:美国

新华08网休斯敦10月20日电(记者张永兴)第四届美中职业发展论坛及美中经贸和文化交流论坛20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举行,休斯敦地区各大学的留学生代表、商会、社团及中国企业界人士约百人出席。

论坛荣誉主席、休斯敦市代表、市议员艾尔·黄在论坛上致词表示,美中关系是互惠互利的关系,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不仅有利于美国,也将有利于世界。

得克萨斯州州长佩里在给论坛发来的贺信中表示,得州在过去10年一直是美国出口最多的州,而中国也是得州的第三大贸易伙伴,2011年从得州进口约109亿美元的商品。相信随着双方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得州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必将得到重要发展。

本届论坛有两个主题,一是“美中职业发展:人才发现和交流”;二是“美国-中国经济和文化交流”。其中,职业论坛开辟了3个专题谈论会,分别是职业发展专题、创业专题和科研学术专题,邀请了石油化工、建筑、信息工程、贸易和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讲述他们求职和创业的经历。

本届论坛秘书长乔凤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论坛的主要目的是让休斯敦地区的广大中国留学生分享成功人士在求学、就业及事业上的有益经验,为他们未来的职场发展奠定基础。中国上海、山西及宁夏的一些民营企业也派代表与会,说明中国民营企业也重视招揽海外优秀人才。

本届论坛由大休斯敦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美中桥教育文化中心及美国得州华人交通协会主办,大休斯敦地区的40多个美国名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和中国高校旅美校友会协办。(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