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9月份核心CPI创一年来最小升幅

加拿大9月份核心CPI创一年来最小升幅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21:41分类:美洲

新华08网10月19日讯 加拿大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因乘用车价格升幅放缓,该国9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创2011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据外电报道,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份核心CPI同比升幅放缓至1.3%,整体CPI同比上升1.2%,升幅也低于预期,因汽车和食品价格下降抵消了汽油价格和电价上升的影响。9月份核心CPI环比升幅从8月份的0.3%放缓至0.2%,整体CPI环比升幅为0.2%,与上月持平。

加拿大9月份食品价格创21年来最大环比降幅,同比升幅为2010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因时蔬和肉价下跌。

在全球形势不确定且经济增长乏力的情况下,CPI数据进一步增强了外界有关加拿大央行短期内不会加息的预期。

加拿大央行在9月份的会议上维持利率在1%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自2010年9月以来,加拿大央行一直将基准隔夜拆款利率维持在1%的低位不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