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墨西哥官员说墨中双边合作卓有成效

墨西哥官员说墨中双边合作卓有成效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15:23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0月18日电(张旭)墨西哥总统府新闻局局长索塔18日在此间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世界瞩目,墨中双边合作卓有成效。

索塔认为,近年来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有力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积极发挥领导作用,促进相关公共政策的出台与实施,是维护中国社会稳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此外,中国是地区经济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中国积极拓展与他国的贸易合作,开拓市场。

索塔表示,在墨西哥现任总统卡尔德龙6年任期内,墨中关系良好,墨中双方在能源、科学技术、关税等方面达成重要协议。两国领导人最近一次交流是今年6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卡尔德龙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在有关全球经济的议题上达成重要共识。

索塔进一步指出,目前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近年来,墨西哥出口量实现突破,这与不断加强与中国的贸易交往是分不开的。

索塔还表示,墨中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往,墨方将竭力为在墨西哥的中方媒体提供工作便利,同时将增加墨方媒体在中国的派出机构,并建立相关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墨中媒体交流。

索塔今年9月访问了中国北京、西安和上海等城市。她说,中国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令她印象深刻,中国城市的多样性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相当引人注目。(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