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基础设施薄弱是巴西面临的主要挑战

世行:基础设施薄弱是巴西面临的主要挑战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12:52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0月18日电(记者刘彤)正在此间访问的世界银行巴西主管德博拉·韦策尔18日表示,基础设施薄弱已成为巴西面临的主要挑战,这对于巴西经济在中长期能否保持发展至关重要。

韦策尔说,目前巴西的经济增长过于依赖消费拉动,交通、能源、通讯等基础设施领域滞后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这个问题尽管在短期内尚不明显,但关系到巴西未来10年、甚至5年内能否继续发展。

韦策尔表示,世界银行非常高兴地看到罗塞夫总统已注意到加强基础设施投资的重要性,并采取了降低国内电价、对公路铁路建设实施特许经营等措施。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非常正确的决策。

随同来访的世行专家也指出,巴西在应对国际经济危机时,不仅要注意政策的短期效果,更应关注其长期效应。在刺激国内经济上,不能仅围绕消费做文章,加强基础设施投资和提高劳动生产率,对于未来的增长都是有益的。(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