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建立货币委员会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建立货币委员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8日21:12分类:德国

新华08网10月18日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呼吁建立一个货币委员会,赋予其干预成员国预算的权力,以维护欧元稳定。

据外电报道,在出席欧盟峰会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向议会发表讲话,阐述政策立场,并总结过去三年为解决欧债危机所作的努力。

默克尔表示,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等受困成员国所进行的改革已显现出成效,一个增强欧元区未来危机应对能力的稳定联盟框架已经显现。

默克尔呼吁建立一个货币委员会,赋予其否决那些可能威胁欧元稳定的成员国预算案。

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欧盟峰会召开前表示,赋予欧盟货币委员更多权力不在此次峰会的议程之上。

奥朗德称,此次峰会的主题是银行业联盟,并非财政联盟,所以只会在年底前建立银行业联盟,尤其是银行业监管方面做出决定。其他的话题不在议程上。

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欧盟领导人将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