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首座利用外资修建的大型水电站开工

巴西首座利用外资修建的大型水电站开工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11:46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10月17日电(记者刘彤)巴西首座利用外资修建的大型电站-埃斯特雷托水电站17日正式开工,巴西总统罗塞夫和外资方世界能源巨头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总裁梅斯特拉莱出席了开工仪式。

埃斯特雷托水电站将建在亚马孙地区的托坎廷斯河上,库容面积为400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为1087兆瓦,工程耗资25亿美元。该电站建成后,将为北部不发达地区提供强大能源,促进该地区工业发展,并可提供1.3万人的直接就业机会。

该工程是巴西首座利用外资修建的电站,其投资方包括: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占40.07%,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占30%,美国铝业公司占25.49%,巴西国际水泥公司占4.44%。其中法国天然气苏伊士集团以最大股东作为经营者,获得35年特许经营权。

罗塞夫在开工仪式上说,巴西拥有得天独厚的水利资源,政府将重点开发清洁、环保的水电,以满足经济发展的能源需求。她表示,巴西将以出让特许经营权的方式,吸引外国资本投资基础设施,解决经济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长期以来,巴西法律将基础设施视为战略领域,规定只能由本国企业开发经营,但又往往无力提供巨额资金。此间专家评论说,埃斯特雷托电站开工的意义重大,它意味着苦于无法引入外资的巴西在法律上找到了突破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