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经济部长:西班牙经济恶化形势已趋稳

西班牙经济部长:西班牙经济恶化形势已趋稳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13:33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0月16日讯 西班牙经济部部长德金多斯表示,西班牙2012年第三季度经济衰退程度与第二季度相似,经济恶化趋势已趋于稳定。

据外电报道,德金多斯称,西班牙经济在第三季度没有出现“大幅度的预料外恶化”。他还认为,与第三季度经济状况继续恶化的整个欧洲相比,西班牙的经济表现显然更为积极,并在“糟糕的数据之下建立了一定的稳定性”。

德金多斯强调称,目前不管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是私人分析师都对西班牙的经济形势持比夏天前更为乐观的态度。他还特别指出,目前市场“对西班牙公共债券继续持有兴趣”。

然而,西班牙的经济形势并不容乐观。标普在最近公布的声明中表示,西班牙面临的经济衰退正在加深,从而可能导致社会不满情绪增加,并加大中央和地方政府间的政策分歧。   

标普同时认为,在近期通过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西班牙政府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仍过于乐观。要想达到设定的减赤目标,西班牙政府还需实行更多预算紧缩政策,而这反过来会进一步加深经济衰退程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在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在全球经济走势悲观的背景下,西班牙更是成为全球经济缩水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