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默克尔称应依靠减税拉动内需并提振经济增长

默克尔称应依靠减税拉动内需并提振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7日10:33分类:德国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16日指出,德国目前需要采取措施来刺激内需,以更好地提振经济增长。她呼吁国内反对党尽快对政府提出的减税措施予以必要支持,而不是出于党派私利而继续对此持反对态度。

综合外电报道,默克尔表示,德国应该尽快提高累进税率门槛,防止一些劳工阶层仅仅是因为通货碰胀带来了名义收入增加,就被课征不适当的高税收。她同时继续呼吁降低养老金缴存比例,来有效地提高社会购买力水平。

默克尔强调,目前提振德国经济的最有效方式就是拉动内需。而目前,德国也确实面临着拉动内需来缓解欧债危机带来的冲击的重任。默克尔同时鼓励德国企业界在2012年尽可能多地给员工加薪,以提高社会消费能力。

在目前的德国税法规定下,累进税率起征点标准并不会随着通胀水平而逐年调整,这就意味着每年都会有很多纳税人仅仅是因为通胀引发的名义收入增加,就被迫按照更高级别的税率交税,光因为如此,纳税人就须每年向政府多缴纳上百亿欧元的税金。

默克尔政府希望能够对税收体制作全面改革,使累进制税率变得更合理,并减轻中低收入群体的税负。

欧元区总体经济不振的状况,给德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冲击。2012年第二季度,德国的经济环比增速仅有 0.3%,相比一季度的0.5%已经有所走低。而预计德国政府在周三(10月17日)晚些时候发布201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时,会把全年的经济增速预测值由此前的1.6%下调为1.0%。

德国智库ZEW经济学家10月16日表示,德国经济最大风险仍是欧元区危机以及对成员国可能违约的恐惧。

ZEW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超预期改善,虽然仍较为疲软,不过数据显示形势在好转,德国投资者信心10月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且升幅高于预期,这暗示欧元区债务危机给德国经济构成的冲击并未像市场担心的那么大。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