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8月份外贸顺差66亿欧元

欧元区8月份外贸顺差66亿欧元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07:5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8月份外贸顺差为66亿欧元(约8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贸易逆差为57亿欧元(约74.3亿美元)。

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出口环比上升3.7%,进口环比上升2.1%。7月贸顺差为147亿欧元(约191.6亿美元)。

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同时显示,欧盟27国今年8月份的对外贸易形势有所恶化,外贸从7月份的顺差27亿欧元(约35.2亿美元)下降到逆差126亿欧元(约164.2亿美元),但比去年同期的221亿欧元(约288亿美元)逆差有所降低。

欧盟统计局还公布了今年1至7月欧盟详细贸易数据。数据显示,欧盟国家中贸易顺差最大依次为德国、荷兰与爱尔兰,而逆差最大的为英国、法国和西班牙。(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