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古巴放宽出国旅行限制

古巴放宽出国旅行限制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6日19:55分类:亚太

新华08网10月16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古巴政府16日宣布,从明年起,古巴民众出国旅行将不再需要出境许可证。

古巴官方媒体《格拉玛报》当天刊登公告,新规定于明年1月14日生效。届时,古巴民众出国将无需提交国外邀请函,仅需出示护照及前往国签证即可。

公告说,作为更新移民政策、使其适应当前和今后环境努力的一部分,政府“行使主权,决定取消出国旅行时需申请出境许可证的程序”。

新规同时把民众滞留国外期限从11个月延长至24个月,到期后可申请延期。美联社报道,现阶段,如果古巴民众滞留国外超过11个月,回国后将失去居住权和其他权利,包括社会安全、免费医疗和受教育权。

公告明确,为防止“人才外流”,古巴仍对某些特定领域人员采取旅行限制,涉及医生、科研人员、军方人员和其他被视作对社会有用人才,“新政策考虑到古巴自我防卫权利,提防美国政府及其盟友的干涉和颠覆计划……因而,继续采取举措保存人力资源,防止强国窃取人才”。(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