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全日空恢复缅甸航线

全日空恢复缅甸航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5日17:55分类:日本

新华08网10月15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日本主要航空运营商全日本航空公司15日恢复停飞12年的日本至缅甸定期航线,显示日本加快在这个自然资源丰富的东南亚国家“经济拓荒”。

首个直飞航班当天上午10时50分左右从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航线由波音737—700ER型小型客机执飞,设38个商务舱座位,每周3架次往返航班。

在成田机场举行的庆祝仪式上,全日空公司总裁伊东信一郎说:“缅甸经济增长潜力大。许多日本企业已经决定打入缅甸市场,许多其他企业正打算这么做。”

全日空打算一段时间后把往返航班增加至每周7架次、每天一架次并使用更大型号客机。伊东看好缅甸旅游业前景,希望今后增加经济舱席位。

因缅甸政治局势不稳定,全日空2000年3月停飞缅甸航线。从日本去缅甸先前需要在泰国首都曼谷等地换乘,直航恢复后,飞行时间从超过10个小时缩短至大约7个小时。

缅甸驻日本大使吴钦貌丁说,自总统吴登盛领导的缅甸政府采取一系列政治和经济改革措施以来,申请缅甸签证的日本人从每天大约80人增加至200人。“我们希望为进一步加强缅甸与日本经济关系作贡献。”

按照日本共同社的说法,缅甸劳动力和自然资源丰富,是“亚洲最后的拓荒地”。日本贸易振兴会统计,截至今年10月,日本商工会议所成员企业已有60家进驻仰光。亚洲开发银行预计,缅甸2013年经济增长率为6.3%。

缅甸新政府去年3月成立以来,日缅两国加强经济合作。作为缅甸最大债权国,日本11日宣布,明年1月将免除缅甸的对日延期债务并在明年早些时候重启对缅日元贷款,主要用于缅甸电力、道路、港湾建设以及农村开发。(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