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尽快落实IMF改革案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尽快落实IMF改革案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4日09:1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重申落实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案的紧迫性。公报中说,基金组织成员出资份额计算公式的全面检查进展顺利,一些关键因子和差异已经明确。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在2013年1月前完成对份额计算公式的全面检查,并在2014年1月前完成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

新华08网东京10月13日电(记者冯武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13日发表公报说,基金组织在落实2010年份额和治理改革方面取得很大进展,落实改革案所需的大多数条件已经达成,尚未完成必要手续的成员国应尽快采取行动。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当天在东京举行了第26届部长级会议,重申落实基金组织2010年改革案的紧迫性。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公报中说,基金组织成员出资份额计算公式的全面检查进展顺利,一些关键因子和差异已经明确,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呼吁成员国进一步凝聚共识,在2013年1月前完成对份额计算公式的全面检查,并在2014年1月前完成第十五次份额总检查。

该委员会还对全球经济形势进行了盘点。会议公报说,全球经济减速,重大的不确定性和下行风险继续存在,各国需要采取果断行动,打破负面循环,使全球经济重新回到强劲、可持续的平衡增长。

该委员会敦促发达经济体落实必要的结构改革,达成可信的财政计划;建议新兴经济体保持和利用政策灵活性应对冲击,保持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每年春秋各举行一次会议。当日,代表基金组织188个成员国的24位理事以及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国际机构和论坛的代表出席了会议。(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