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西班牙仍在研究是否求援 无须IMF提供资金

西班牙仍在研究是否求援 无须IMF提供资金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17:0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金多斯表示,西班牙政府仍在就是否申请救助进行研究。如果向欧盟申请救助,则该国无需IMF提供资助。西班牙正在等待德国政治障碍消除和寻求更明确的欧洲央行购债方案定义,因此乐于把国际救助申请推迟数周甚至数月。

新华08网10月12日讯 西班牙经济与竞争力大臣金多斯12日表示,西班牙政府仍在就是否申请救助进行研究。如果向欧盟申请救助,则该国无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供资助。

据外电报道,金多斯在出席IMF和世行年会时表示,如果确实申请救助,西班牙未必会对远远超出已实施的预算和改革措施的条件作出承诺。

有分析人士称,西班牙正在等待德国政治障碍消除和寻求更明确的欧洲央行购债方案定义,因此乐于把国际救助申请推迟数周甚至数月。

德国已向西班牙传递出有力信号:西班牙应该拖延时间,因为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再次向德国议会递交新的救助申请持谨慎态度。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10日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举行会谈,两位领导人呼吁在下周的欧洲领导人峰会上迅速推进银行业联盟的建立。不过,预计德国和其他国家在跨境监管问题上甚至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内都不能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