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环比萎缩

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环比萎缩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2日13:59分类:亚太

新华08网新加坡10月12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贸工部1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新加坡经济在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1.3%,但环比萎缩1.5%。

不过,由于第二季度的经济数据由初步统计的0.7%萎缩修订为最终的0.2%增长,从而得以避免陷入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的技术性衰退。

新加坡贸工部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向上修订主要是由于建筑业环比增长14.3%,远远超出原本预期的0.9%低速增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最近已暗示第二季度经济环比数据可能由原本的负数修订为正数。

此外,高度依赖外需的新加坡制造业在第三季度环比收缩3.9%。贸工部也说,全年经济增长预计仍将处于1.5%至2.5%的官方预测范围内。

与此同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声明,继续保持新元对一揽子外币小幅缓慢升值步伐。市场许多分析人士原本预计新加坡可能会放松货币政策,但金管局说,虽然输入性通胀压力预计将会减缓,但由于新加坡劳动力供不应求,工资上涨,加上住房租金和拥车证价格上扬,新加坡仍将面临一定的通胀压力。预计通胀率在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度仍将居高不下,之后才会下行。

新加坡金管局在今年7月曾上调通胀预期,但根据金管局12日发布的预测,今年全年新加坡的平均通胀率将略高于4.5%,超过预期;2013年通胀率则可能在3.5%至4.5%区间。金管局发布的剔除居住和私车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胀率今年将在2.5%左右,明年预计为2%至3%。(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