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副主席朱民敦促美国坦陈财政悬崖状况

IMF副主席朱民敦促美国坦陈财政悬崖状况

汇通网2012年10月12日13:3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副主席朱民周五指出,美国需要在“财政悬崖”问题的化解上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从而使全球经济界人士在一旦美国突然采取减支并增税的自动预算措施时能有心理与资金上的双重准备,不至于措手不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主席朱民周五(10月12日)指出,美国需要在“财政悬崖”问题的化解上向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从而使全球经济界人士在一旦美国突然采取减支并增税的自动预算措施时能有心理与资金上的双重准备,不至于措手不及。

此前,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以及IMF都曾不约而同地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在年底之前就预算问题达成一致意见,那么美国就会自动执行财政紧缩措施,这将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并还可能对全球经济有溢出影响。

朱民指出,简而言之,美国的“财政悬崖”前景与欧洲危机一样,都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因而,他敦促美国政府方面尽快采取必要的措施,来化解全球投资者对这一状况的忧虑。

朱民在东京IMF半年度会议召开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很明显,如果美国财政协议无法如期达成,那么美国经济将会因为此后自动性财政紧缩措施的启动而陷入衰退,这对于全世界的经济而言都可能是一大灾难。但他指出,事实上美国政府及国会不会对这一状况完全听之任之,因而,预想中最糟糕的状况,实际上也不会发生。

此前,经济界人士曾预计,一旦美国掉下“财政悬崖”,那么可能会带来高达7,200亿美元的直接及间接损失,相当于美元国内生产总值(GDP)的4.6%,更糟糕的问题是,一旦发生了这一状况,那么美国国债的投资价值就会遭到市场的质疑,对于负债总额16万亿美元,同时还有着1.1万亿美元财政赤字的美国而言,这才是最可怕的状况。

朱民指出,现在美国应该开诚布公地向全球投资者透露其“财政悬崖”的具体来龙去脉,这对于稳定全球金融市场秩序有重要意义。而他同时指出,IMF已经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政府就财政政策透明化问题进行了磋商,而消除财政领域的不确定性,对于全球经济而言也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