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加拿大电子书销量增长迅速

加拿大电子书销量增长迅速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14:46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多伦多10月10日电(记者马丹)加拿大1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购买电子书,而人们也越来越多地到常规书店之外的地方购买纸质图书。图书消费行为的这些迅速变化让加拿大业内人士感到意外。

非营利机构加拿大图书网络根据今年上半年的几次消费者调查,推出了第一份消费者调查报告,概述加拿大市场图书消费趋势。报告说,电子图书销量大增,约占整个图书市场的16.3%。

在电子书方兴未艾的同时,图书销售仍以纸质书为主,其中平装书占市场56.7%,精装书占23.6%。

报告显示,在加拿大,每3人中有一人经常购买图书,并且平均每月购买2.8本书。7%的读者表示电子书和纸质书都买,平均每月购买4.5本。

关于图书购买场所,报告说,三分之一的人在书店购买,约27.5%的人在网上购买,约30%的人在书店以外的零售市场购买,例如超市、百货商场、食品杂货店等。

加拿大图书网首席执行官诺厄·根纳表示,人们都知道正在发生的变化,但是过去几年变化的规模和速度让人大为惊讶。根据调查,惊人的变化除了电子书销量大增之外,还包括大量图书随其他各种生活消费品一起被购买。(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