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自传销量力压罗姆尼

奥巴马自传销量力压罗姆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1日10:50分类:美国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10日专电(记者孙浩 王丰丰)美国总统竞选选情依然胶着,据知名购物网站亚马逊10日更新的结果,现任总统奥巴马在自传热销程度上仍力压对手罗姆尼,其副手拜登的自传热销度则远逊于罗姆尼的竞选搭档瑞安。

随着美国总统竞选步入最后一个月的冲刺阶段,亚马逊网站自8月底就推出了一份“亚马逊2012年竞选热度地图”,将热销政治类书籍按其观点倾向分为倾向支持共和党的“红书”、倾向支持民主党的“蓝书”以及保持中立的书籍,并每日更新统计此前30天内政治类书籍在美国整体以及在各州的销售情况,试图通过这样一份销售排行榜为美国人对政治话题的兴趣点提供一份研究参考。

其中,若仅对比奥巴马自传《无畏的希望》和罗姆尼自传《无可致歉》,综合各自硬皮书、简装书、电子书等销售情况,两者销售量之比为67:33。若仅对比副总统拜登自传《信守承诺》和其对手瑞安与人合著的《新军三枪》,两者销售量之比为29:71。

不过,四人自传均未进入榜单前茅。在这份榜单上,目前最畅销的“蓝书”是本月才新鲜出炉的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斯蒂芬·科尔伯特的新作《美国再起》;最畅销的“红书”则是保守派“名嘴”比尔·奥赖利的著作《刺杀林肯》。

依据这份最新榜单,目前“红书”和“蓝书”的销量之比为59:41,但在各州也存在一定差别。比如,以首都华盛顿为例,购买“蓝书”的读者高达七成;而在倾向于支持共和党的传统“红州”得克萨斯州,“红书”占据了政治类销售量的67%;而在罗姆尼曾担任州长的马萨诸塞州,“蓝书”销量占据56%。

亚马逊书籍频道表示,按地域统计书籍销量可以展示出一些有趣现象,对民意分析具有一定研究价值。不过买书不能与投票直接画等号,书籍销售量展现的更多是人们对相关议题的感兴趣程度,而非对任何一方政治理念的直接认同。(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