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菲律宾8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9%

菲律宾8月份出口额同比下降9%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0日16:22分类:亚太

新华08网马尼拉10月10日电(记者高飞)菲律宾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菲律宾出口总额为37.98亿美元,同比下降9%,降幅创近8个月以来的新高。

菲国家统计局表示,8月份出口下降主要是因为电子产品、纺织品、椰子油和水果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出口下滑。例如,占该国出口收入近半壁江山的电子产品8月份出口总额同比锐减14.9%至17.6亿美元,占当月该国出口总额的46.47%。此外,8月份椰子油、纺织品和香蕉的出口额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数据显示,在菲律宾前五大出口商品中,8月份出口额同比上涨的只有木制品和金属零件,出口额分别为2.06亿和1.39亿美元。但这两类产品在该国出口中占比较小,无法抵消其他产品出口下滑带来的影响。

从出口目的地看,菲律宾的商品主要出口到美国、日本、中国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