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界银行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7%

世界银行下调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7.7%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8日16:38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预计,东亚发展中经济体2012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7.2%,2013年的经济增速将加快至7.6%。其中,中国2012年经济将增长7.7%,低于最初预计的8.2%;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加快至8.1%。

新华08网10月8日讯 世界银行8日下调了东亚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导致东亚发展中经济体2013年的经济增速下降超过两个百分点。世界银行预计,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将分别增长7.7%和8.1%。

据外电报道,世界银行在报告中预计,东亚发展中经济体2012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7.2%,低于5月份预计的7.6%;预计该地区2013年的经济增速将加快至7.6%,也低于最初预期的8.0%。

世界银行预计,2012年中国经济将增长7.7%,低于最初预计的8.2%;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加快至8.1%。世界银行认为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概率较小,但预计有限的政策放松、房地产市场回调以及外部需求低迷将在未来几个月拖累中国经济。

亚洲开发银行上周同样调降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2年和2013年增长率预期,原因在于全球需求低迷拖累了中国与印度两国的经济增长,并同时也对依赖出口的亚洲经济体构成了打击。亚洲开发银行将2012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幅预估从6.9%降至6.1%,预计中国经济在2012年将增长7.7%,先前预估为增长8.5%,预计印度经济今年增长5.6%,此前预估为增长7.0%。

世界银行称,发达经济体所实施的货币刺激性措施有可能会刺激资本流入东亚发展中经济体,但考虑到经济不确定性、息差收窄和政策效率明显下滑等因素,上述刺激性措施对于东亚发展中经济体的影响有限;然而,该地区的政府官员还是应当对此保持警惕。

世界银行表示,该地区的大多数经济体在应对欧洲危机或全球需求更为低迷方面具备了不错的条件,并且一旦外部经济大幅下滑,也有足够的空间实施财政刺激措施。

但世界银行警告,不确定因素依旧存在,如果欧洲的情况急剧恶化,没有任何一个发展中经济体能够幸免。

世界银行称,一旦发生重大危机,将主要通过贸易影响到东亚发展中经济体。此外,如果美国国会未能就将于年底自动生效的财政措施的替代措施达成一致,美国就可能出现财政大规模收紧的情况,这一问题也是东亚发展中经济体所面临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