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与罗姆尼首轮辩论交锋经济议题

奥巴马与罗姆尼首轮辩论交锋经济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4日13: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两党候选人的竞争如火如荼展开。现任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3日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丹佛大学举行今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总统辩论,主要议题是经济问题。

新华08网美国丹佛10月3日电(记者蒋旭峰 葛相文)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3日晚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丹佛大学举行今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总统辩论。两位总统候选人围绕就业、税收等经济议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基本上都在重复各自此前提出的观点,没有太多新意。

罗姆尼在辩论中继续攻击奥巴马执政近四年来经济政绩不佳,导致美国普通民众收入下滑,食品和油价上涨,政府赤字高攀。

罗姆尼重申帮助美国创造就业的五点计划,包括发展油气等传统能源产业,加强民众技能培训,签订新的国际贸易协定,削减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降低税率以刺激工商业发展等。

奥巴马为自己的经济政绩辩护,强调美国经济已经在“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之后恢复增长,在过去30个月间,美国私营部门已经创造了约500万个就业岗位。

奥巴马指责罗姆尼提出的减税政策倾向于富人利益,称罗姆尼的大规模减税和增加军费开支的主张将使未来十年美国新增超过5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在经济不景气的当前,会使美国民众、特别是中产阶级负担加重。

双方还在能源和就业等议题上提出了各自主张。双方都主张美国能源自给自足,但是罗姆尼攻击奥巴马给绿色能源行业提供政府补贴的做法;在增加就业问题上,罗姆尼主张以降低税率的方式扶持中小企业,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奥巴马坚持要对年收入高于25万美元的家庭提高税收,并为中产阶级减税,以鼓励美国中产阶级消费和创造就业岗位。

专家认为,在经济问题上双方力图说明与对方的不同,但是他们都没有为美国人开出能使美国经济走出低谷的有效良方。与四年前相比,美国在就业、楼市复苏等多项经济指标上已有起色,但是经济复苏的步伐仍然较慢,高失业率、高财政赤字等问题仍然困扰美国。

按照计划,奥巴马与罗姆尼在大选前将举行三场公开辩论。副总统拜登与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也将举行一场辩论。(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