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洲开发银行调降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预期

亚洲开发银行调降亚洲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预期

汇通网2012年10月03日10:56分类:其他

亚洲开发银行(ADB)周三(10月3日)调降了亚洲发展中经济体2012年和2013年增长率预期,原因在于全球需求低迷拖累了中国与印度两国的经济增长,并同时也对依赖出口的亚洲经济体构成了打击。

亚洲开发银行将2012年亚洲发展中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预估从6.9%降至6.1%,预计中国经济在2012年将成长7.7%,先前预估为增长8.5%,预计印度经济今年增长5.6%,此前预估为增长7.0%。该行维持东南亚2012年成长5.2%的预估,这部分是得到了泰国遭遇洪灾后重建需求的拉动,而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维持较高政府支出也对经济有促进作用。

该行同时称,亚洲经济体应尽量寻求多元化增长,并更多投资于蓬勃发展中的服务业,从而得以在外部需求持续疲弱的情况下,维持国内经济的稳步快速增长。

亚洲开发银行还在最新的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发出警告,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久拖不决,和美国濒临财政悬崖的状况,是亚洲国家成长前景中面临的两大最主要威胁,而亚洲开放程度最高的经济体则尤其容易受到外界不利因素的冲击。

该行表示,亚洲地区多数国家仍有着足够的政策宽松空间,可在必要时运用货币和财政政策工具来维持国内经济增长,并且,多数国家今明两年的通胀水平也料将低于先前的预估。然而,该行同时警告,亚洲地区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经济增长后,必须着手准备应对此后较长时期内可能出现的经济增速放缓状况。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