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世行强调就业是发展基石

世行强调就业是发展基石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2日10:43分类:世界银行

新华08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1日指出,在发展中国家,就业是发展的基石,对于减少贫困、让城市有效运作、为青年人提供发展机会都有着重要意义。

世行在当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发展报告》中指出,当人们通过就业摆脱贫穷,当妇女通过就业增强为子女投资的能力,贫困率会随之可持续下降;当工人掌握更高的工作技能,当生产率较低的就业岗位消失,生产效率会随之不断提高;当人们通过就业获得更多机会,当社会通过就业变得更加多元化,社会也会随之蓬勃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行年会召开前发布的这份报告强调,对社会发展回报最大的是那些能够帮助增加收入、连接国内经济与全球市场、保护环境、强化人们参与社会决策机会的就业岗位。

世行行长金墉说:“一个好就业岗位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而大量合适的就业机会能够改变整个社会。各国政府需要把就业放到促进繁荣和战胜贫困战略的核心,其中至关重要的一点是形成政府与私营部门的良好合作关系,因为私营部门为社会提供90%的就业岗位。”

《世界发展报告》主编马丁·拉马指出,当前青年人(年龄在15岁至24岁的人群)面临的就业挑战达到惊人的程度,全世界有超过6.2亿青年人处在既不工作也不求学的状态,在未来15年,全世界必须增加约6亿个就业岗位才能使失业率不再上升。

新上任的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考希克·巴苏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解决高失业难题既需要各国的宏观经济政策,也需要各国之间的政策协调合作。(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