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组野田佳彦建新一届内阁

日本首相组野田佳彦建新一届内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1日13: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1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实施他自去年出任首相以来的第三次内阁改组。副首相兼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冈田克也和外相玄叶光一郎等8名前内阁大臣留任,财务大臣和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等10名大臣被更换。

新华08网东京10月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1日组建新一届内阁,实施他自去年出任首相以来的第三次内阁改组。

野田当天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新内阁名单。副首相兼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行政改革担当大臣冈田克也和外相玄叶光一郎等8名前内阁大臣留任,财务大臣和国家战略担当大臣等10名大臣被更换。执政联盟的国民新党干事长下地干郎出任邮政改革担当大臣。

野田新内阁将于当天傍晚在皇宫举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野田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改组内阁旨在加强政府与执政党之间的合作及内阁功能,以应对堆积如山的国内外课题。野田还表示,他考虑与自民党和公明党两大在野党党首举行会谈,谋求三党就“特例公债法案”、众议院选举制度改革法案和推进社会保障与税制一体化改革等达成协议。

去年8月,野田当选民主党新党首,随后被国会众参两院选为新一任首相。今年1月和6月,野田曾两次对内阁进行部分改组。(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